朝鲜权斗激烈李英浩传死 中共高度戒备边境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朝鲜人民军前总参谋长李英浩突然被宣布“因病”免除一切职务后,外界一直揣测朝鲜内部发生激烈权斗,日前更有来自韩国的消息指李英浩的免职过程中曾发生流血冲突。目前,有消息称,中共军方在李英浩被免职不久,便派出预警机在中朝边境侦察,战斗机亦进行紧急演练,中朝边境的中国边防部队同时加强戒备。

边防部队高度戒备 四平机场战机紧急演练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一名刚退役的边防部队人员称,李英浩被免职后,中共部署在中朝边境的边防部队,于七月十七日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中国空军亦增派了四架预警机,二十四小时无间断于两国边境巡飞,收集朝方军队调动的讯息。而同日起,吉林四平机场的战斗机已进行八次紧急演练,模拟防范朝方军机闯入中国领空。

该名消息人士认为中国军方的行动与李英浩被罢免有关,亦相信中方早已得悉免职过程中出现冲突,此举是为防止朝鲜军队突然出现变故,可能会有大批军人持械逃入中国。

而朝鲜《中央社》近日也就外国媒体对李英浩遭革职事件的揣测发表评论,指他们揣测朝鲜领导层发生权斗或朝鲜正脱离“先军政治”,是“对整个朝鲜的亵渎和挑战”,目的在于“摧毁朝鲜的团结”。

李英浩被解职迷雾重重

7月16日,朝鲜军中最高实权人物李英浩(次帅,总参谋长)突然被免除一切职务,朝鲜官方通讯社对外给出的解释只有几个字“因健康问题”,此事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有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年轻的金正恩政权成立以来的首次重大权力博弈,大量证据显示,尽管李英浩与金氏家族长期以来颇有交情,但他已被清洗出权力中心。

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驻首尔的朝韩问题分析师平克斯顿(Daniel Pinkston)表示,李英浩免职消息发布后,朝鲜通讯社立即发稿,详述了一封金正恩致朝鲜军方某内卫部队的信,落款是金正恩的姓名以及他作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的头衔,这无疑是发出了一个到底是谁掌握大权的信号。

韩国“朝鲜日报”20日在头版报导,金正恩决定解除李英浩的职务后,负责执行的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方面欲向李英浩动用武力予以隔离,但遭到李英浩警卫队反抗,双方于是爆发冲突。

报道说,双方发生激烈交火,至少有20多名朝鲜人民军士兵丧生。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说,李英浩有可能在这一过程中负伤或死亡。

有分析人士认为,李英浩不太可能会积极“谋反”,原因是如果他曾有此意图,可能早就被杀了,而不会由官方出面发布这样一个惹人猜疑的消息。相反,这种情况表明,朝鲜还处于最原始的威权主义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