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權鬥激烈李英浩傳死 中共高度戒備邊境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朝鮮人民軍前總參謀長李英浩突然被宣布“因病”免除一切職務後,外界一直揣測朝鮮內部發生激烈權鬥,日前更有來自韓國的消息指李英浩的免職過程中曾發生流血衝突。目前,有消息稱,中共軍方在李英浩被免職不久,便派出預警機在中朝邊境偵察,戰鬥機亦進行緊急演練,中朝邊境的中國邊防部隊同時加強戒備。

邊防部隊高度戒備 四平機場戰機緊急演練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一名剛退役的邊防部隊人員稱,李英浩被免職後,中共部署在中朝邊境的邊防部隊,於七月十七日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中國空軍亦增派了四架預警機,二十四小時無間斷於兩國邊境巡飛,收集朝方軍隊調動的訊息。而同日起,吉林四平機場的戰鬥機已進行八次緊急演練,模擬防範朝方軍機闖入中國領空。

該名消息人士認為中國軍方的行動與李英浩被罷免有關,亦相信中方早已得悉免職過程中出現衝突,此舉是為防止朝鮮軍隊突然出現變故,可能會有大批軍人持械逃入中國。

而朝鮮《中央社》近日也就外國媒體對李英浩遭革職事件的揣測發表評論,指他們揣測朝鮮領導層發生權鬥或朝鮮正脫離「先軍政治」,是“對整個朝鮮的褻瀆和挑戰”,目的在於“摧毀朝鮮的團結”。

李英浩被解職迷霧重重

7月16日,朝鮮軍中最高實權人物李英浩(次帥,總參謀長)突然被免除一切職務,朝鮮官方通訊社對外給出的解釋只有幾個字“因健康問題”,此事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有分析人士表示,這是年輕的金正恩政權成立以來的首次重大權力博弈,大量證據顯示,儘管李英浩與金氏家族長期以來頗有交情,但他已被清洗出權力中心。

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駐首爾的朝韓問題分析師平克斯頓(Daniel Pinkston)表示,李英浩免職消息發佈後,朝鮮通訊社立即發稿,詳述了一封金正恩致朝鮮軍方某內衛部隊的信,落款是金正恩的姓名以及他作為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的頭銜,這無疑是發出了一個到底是誰掌握大權的信號。

韓國「朝鮮日報」20日在頭版報導,金正恩決定解除李英浩的職務后,負責執行的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方面欲向李英浩動用武力予以隔離,但遭到李英浩警衛隊反抗,雙方於是爆發衝突。

報道說,雙方發生激烈交火,至少有20多名朝鮮人民軍士兵喪生。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說,李英浩有可能在這一過程中負傷或死亡。

有分析人士認為,李英浩不太可能會積極“謀反”,原因是如果他曾有此意圖,可能早就被殺了,而不會由官方出面發佈這樣一個惹人猜疑的消息。相反,這種情況表明,朝鮮還處於最原始的威權主義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