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国旗 飘扬伦敦市中心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1日专电)迎接奥运,伦敦市中心知名的购物街─摄政街首次悬挂参赛国家国旗,中华民国国旗首度高挂在人潮众多的市中心,十分醒目,旅英侨胞与留学生见到国旗内心都十分感动。

摄政街(Regent Street)是欧洲第1个规划兴建的购物街,由著名建筑师奈许(John Nash)设计,1825年完工,它从牛津街(Oxford Street)一直延伸到比卡迪里圆环(Piccadilly Circus)。

包括英国最著名的玩具店汉姆利(Hamleys)、时尚名店Austin Reed、Jaeger、知名鞋店Church’s等名牌都位在摄政街,经典名牌Burberry也计划9月在这里开设全球最大旗舰店,摄政街早已成为观光客到伦敦旅游购物必访之地,每年吸引至少750万人,奥运带来的人潮预计可以冲破1000万人。

由摄政街上数百家商店组成的“摄政街协会”(Regent Street Association)主席华克(Annie Walker)表示,摄政街藉由悬挂参与奥运国家的国旗,表达全力支持英国主办奥运会,向来访的各国旅客表达欢迎之意,呈现摄政街富有历史的伟大建筑之美。

摄政街协会发言人告诉中央社记者,这次共悬挂206面参与伦敦奥运国家的国旗,是史上第1次,同时摄政街也是伦敦唯一悬挂奥运参与国国旗的街道,一直延续到比卡迪里圆环以下,包含杰米街(Jermyn Street)和康迪街(Conduit Street)。

悬挂奥运参与国国旗的构想,由摄政街协会自行决定,伦敦奥委会并没有参与。

发言人说,参赛国国旗主要依国名英文字母排序,从6月15日起陆续挂旗,每面国旗宽1.8公尺,长3.6公尺,将一直悬挂到9月初帕运(Paralympic Games)闭幕后。

中华民国国旗与瑞士、叙利亚、塔吉克(Tajikistan)、坦尚尼亚(Tanzania)及泰国并列同排,安排在摄政街底近比卡迪里圆环,是唯一6面挂在这个交通繁忙地段的国旗,十分抢眼。

许多旅居英国的台湾侨胞及留学生看到国旗首次高挂在伦敦市中心,都兴奋不已,争相在网路贴放照片,也有很多人亲自到现场抢拍,为历史性的一刻留下珍贵的画面。

摄政街协会发言人说,自悬挂国旗后,很多外国旅客到摄政街都会寻找自己国家的国旗,拍照留念,很高兴这个计划也受到台湾民众欢迎,希望大家在奥运期间都能尽情享受伦敦诚挚的欢迎之意,及各项令人期待的世界级体育赛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