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取消西国王荣誉主席头衔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1日路透电)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 WWF)西班牙分会今天表决通过,取消西班牙国王璜•卡罗斯(Juan Carlos)分会荣誉主席头衔,因为他最近曾到非洲波札那(Botswana)野生动物园猎象。

分会是以压倒性的多数票通过这项决议,理由是璜.卡罗斯这项行为与他的荣誉主席身份不合。自从分会1968年创立以来,璜.卡罗斯一直都担任荣誉主席职务。

此事对西班牙王室是进一步的打击。由于对璜•卡罗斯女婿的贪污指控,以及璜•卡罗斯自己今年4月狩猎假期的行为,王室的声望已经下跌。璜•卡罗斯被拍到拿着猎枪站在一头死去大象旁,大象的臀部有伤。

璜.卡罗斯这趟旅行给西班牙人的观感很不好,尤其是目前一般西班牙人正在为经济危机挣扎,且失业率达到1/4,发生此事更添恶感。(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