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生加国行 体验不同文化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250)一群来自北京的中小学生,趁暑假期间到加拿大交流学习,体验不同的教学和社会文化。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又没有了父母在身边,这趟万里加国行对孩子们意味着呢?来看记者秋旻的报导。

7月18日,多伦多枢机主教卡特艺术学校Cardinal Carter Academy for the Arts)
37个北京孩子得到多伦多天主教学校教育局颁发的夏令营毕业证书。7月11号抵达加拿大后的第一个星期,孩子们在安省的课堂学习,还参观了多伦多市的许多地方。

“开心!”

不只是开心,还有很多收获。

北京某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昱锜:“学会了跳舞,还提升了英语的水平。”

北京某小学五年级学生 杨妍:“我学会了怎样问路。”

其中16个孩子来自北京同一所小学,带队老师说,他们学校倡导开放式办学,每年都组织学生到国外交流学习。

北京某小学老师逄静:“主要的目的是想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在开阔视野的过程当中增长见识,同时也想锻练孩子的自理能力。”

离开家长的孩子们,在老师帮助下,的确有了很多变化。

北京某小学五年级学生杨妍:“我以前在家里自己不洗衣服,现在在加拿大自己洗衣服,自己起床。”

北京某小学五年级学生李哲文:“原来我不会自己叠衣服,现在会了。”

北京某小学五年级学生马怡然:“现在学会生活用品该怎么摆放。”

孩子们往返加拿大的机票和食宿费由家长承担,多伦多天主教学校教育局免费为他们提供学习场所和资源。

多伦多天主教学校教育局 Alex Mazzucco:“教育局董事会认为二十一世纪教学,中西方文化相互交融非常重要。”

短短几天时间,中国学生已经感受到加拿大和北京有很多不同。

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 王浩佳:“加拿大这里交通不像北京,老有交通堵塞。”

北京某小学五年级学生 刘行:“加拿大街上没有什么喇叭声音,人都很谦让。”

还有些孩子在当地人的家庭寄宿。

北京小学生张家鹤:“我问过加拿大妈妈了,她说(在加拿大)动物和他们非常友好,要保护动物。”

他的父母顺便来加拿大旅游。

北京小学生张家鹤母亲焦雪:“我觉得特别欣慰的是,他和他的寄宿家庭,加拿大妈妈相处得非常融洽。”

老师说,国外实习不仅给学生本人留下积极的影响,也会带动他们身边的一些人。而现在,已经有孩子决定回到北京后要有所改变了。

北京小学生张家鹤:“让我妈做西餐。”

北京某小学五年级学生刘行:“学习加拿大人这些品质,我们做不到的地方可能会改正。”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