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龙来嘉 科学168登场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250)每年暑假,嘉义市会举办有“科学童玩节”之称的“创意诸罗城科学168”活动,让大人、小孩从游戏中获得科学知识与态度,体验无穷尽的乐趣。

主题表演“浮沉子大闹龙宫”,为嘉义市科学168拉开序幕,与会来宾一起玩浮沉子浮沉的科学游戏。

嘉义市长黄敏惠:“因为是龙年,特别用龙来设计的五大主题区,提供了很多孩子们更好玩的科学游戏,这就是我们科学的童玩节。”

教育部国教司专门委员邱干国:“可以培养我们孩子从小的一个科学基础,这样在国际上,我想可以有更多更好的表现。”

机器人特展区,机械海豹表演投篮神射得分。机器人对话,音乐机器人跳舞秀,还有清洁机器人扫地,都很有看头。

工研院工读生刘怡伶:“一般吸尘器我们要人去扫,那清洁机器人就不用,它可以设定行程设定时间,那时间到了我就自己出来扫地,扫玩了之后呢?再自己去找充电站回去充电。”

机械研发中心工程师周明庆:“这是音乐机器人,它可以随着外国的音乐,然后抓取音乐的节奏点,自动生成舞蹈的动作。”

电子书包帮助学童学习兴趣,藉由寓教于乐的游戏,激发孩子的思考能力。

台北芝山国小学生李凌雅:“我本来不是很喜欢数学,可是因为这个游戏,让我不会觉得数学很困难,然后用比较有趣的方式,让我比较喜欢去接触数学。”

今年博览会共有58个科学及创意闯关游戏。有展示互动式娱乐健身脚踏车,具有展现生活与发明结合的特色。国中组创意竞赛“绿能兽”拔得头筹。

解说学生庄祐旭:“这些光碟片,它只要转动,这LED灯的眼睛就会发出微弱的光线,然后转速越来越快的话,它的光线就会越来越清楚。”

国中学生庄宗翰:“我觉得来科学168是很好玩、很趣味的事,可以让我增加知识,也可以得一些奖品回去玩,真的很好玩,可以来玩玩看。”

嘉义市科学168活动,从7月14日到19日止,内容精彩,丰富而多元,是暑假大人小孩一起开心玩科学的好地方。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