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 蒙古柔道队准备再夺金牌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曾经拿下2008年奥运柔道金牌的蒙古代表队,正在积极准备,希望再次夺金。拥有悠久的摔角传统,这个草原上的北方民族,即将再次向世界展现他们的蒙古“柔道摔角”。

蒙古国第一个夺下奥运柔道金牌,100公斤级世界冠军的纳丹(Naidan Tuvshinbayar)在当地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今年目标再次夺金,他已经蓄势待发。

08年奥运柔道金牌得奖人纳丹:“我们运动员都是为了国家而奋斗。今年我要再一次成为冠军,让我的国家的名字在全世界家喻户晓,这是主要的目标。至于我个人,我也是在挑战自己。”

虽然纳丹18岁才开始学柔道,但他和其他的蒙古少年一样,从出生那天开始,“摔角”就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

08年奥运柔道金牌得奖人纳丹:“在蒙古,传统蒙古摔角人人感兴趣。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摔角,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准备成为一名柔道摔角手。”

不管是传统节庆项目,或是为了放牧牛羊,蒙古草原民族的生活和摔角密不可分。

今年蒙古代表队对于奥运夺牌信心满满,2005年66公斤级亚洲柔道冠军沙甘巴塔尔(Tsagaanbaatar Khashbaatar)、2010年柔道世锦赛金牌得主布恩德玛‧孟克巴塔(Bundmaa Munkhbaatar)等多名选手都十分被看好。

2012年奥运柔道比赛项目,将于8月9日到8月15日在伦敦展览中心中进行。

来自134个国家的接近400名好手,将在这7天一争高下。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