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口足症逾万例 泰盼8月好转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1日专电)泰国手足口疾病已近1万4000例,泰国公共卫生部联合教育部、文化部、曼谷市政府采取各项措施控制疫情,公卫部预期疫情下个月前应该会有所改善。

“民族报”(The Nation)今天报导,公共卫生部长维特哈雅(Witthaya Buranasiri)表示,如果8月前手足口症(hand, foot and mouth disease)案例减少,疫情就能受到控制。

为控制疫情,教育部将在全泰国各小学推动设立6个检查入口,若有疫情发生7到10天将停课隔离;文化部监督网咖的卫生措施;内政部将协助公卫部监督疫情与建立志工网。

由于柬埔寨最先爆发手足口疫情,泰国在泰柬边界也高度戒备,“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发自沙缴省(Sageao)的报导指出,边界地区若有儿童体温超过摄氏39度,出现流鼻水等现象,会将病患分离,送到医院检查。

报导指出,卫生官员在泰柬边界一处市场进行健康检查,18名1到10岁的柬埔寨乞儿被遣送回柬埔寨。另外约300名柬埔寨儿童,被父母带到泰国卫生单位,希望免费检查是否可能罹患手足口症。

为避免疫情扩散,各地小学若出现太多手足口病例,学校就会暂时停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