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提查阿娇账户 特侦不评论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1日电)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今天说,承办检察官办案有侦查步骤,因此民主进步党立委赵天麟建议要查副总统吴敦义的小姨子阿娇账户是否与吴门忠等人往来部分,不予置评。

特侦组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检方今天整合办案逾3周的相关卷宗及查扣证物,没有约谈行动。

陈宏达指出,各界意见都会听取并重视,列入办案参考,但不会随着少数政治人物或政治评论者的说法,说要查什么,检察官就查什么,这样有违司法独立性且破坏检察官办案主体及侦查步骤。

壹周刊6月27日报导林益世涉索贿,特侦组至今办案逾3周,目前被告为林益世、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及陈启祥。

本周传唤吴门忠、吴妻陈莲珠、陈莲珠哥哥前高雄县湖内乡民代表陈志卿及林益世桩脚郭人才,调查陈启祥认识林益世的过程并厘清吴门忠等人各收陈启祥新台币1000万元“吃红”的原因。

同时为厘清地勇供料上游签合约及中钢、地勇过去往来细节、高雄巿环保局对地勇公司发函断料过程有无外力介入,检方密集传唤中钢公司、高雄巿环保局等人作证。

特侦组继清查资金来源、流向,巩固林益世的犯罪证据,未来将密集传唤关系人,清查是否有共犯涉入,希望在林益世羁押期满前,将全案侦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