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B型肝炎防疫 拒当肝苦儿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1日电)儿童肝胆疾病防治基金会今天表示,B型肝炎e抗原阳性(HBeAg)母亲的宝宝仍可能会感染B肝;即日起在全台举办10场妈妈教室讲座,呼吁落实宝宝B型肝炎防疫。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儿童肝胆疾病防治基金会今天邀请小朋友,举办“我是小小主人翁,我们拒当肝苦儿”活动。

儿童肝胆疾病防治基金会表示,国内推动新生儿接种B肝疫苗政策后,小朋友感染B肝比例大幅下降,然而临床上发现,有少部分幼儿即便是在接种疫苗后仍可能成为带原者,其中以母亲是e抗原阳性者的宝宝感染比例高。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预防母婴传染持续推广“宝宝B型肝炎防疫三步骤”,包括B肝带原母亲的宝宝,准时接受3剂B肝疫苗注射;e抗原阳性母亲的宝宝,出生24小时内注射B肝免疫球蛋白;宝宝满12个月大接受B肝标记血液筛检,及早追踪与处置。

疾管局表示,8月11日起到12月将与儿童肝胆疾病防治基金会在全台举办10场妈妈讲座,希望提升妈妈对于肝炎预防与儿童健康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