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登山客脚伤 特搜人员背下山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20日电)桃园县消防局今天表示,9名登山客原定昨天从桃园县复兴乡新兴部落离开,未料1名女成员脚踝扭伤,最后由桃园县消防局特种搜救小组合力背下山。

桃园县消防局巴陵分队小队长林国镇表示,9名南投、台南的登山客,18日从新竹县尖石乡山区入山,经司马库斯古道,准备从桃园县复兴乡新兴部落下山,但在距离下山出口处1小时路程时,一名杨姓女成员因为脚踝受伤,无法行走。

登山客立刻打119求救,巴陵分队联络义警与特种搜救小组上山,经越岭、攀降、涉水后,在昨天深夜找到登山客,并轮流背着受伤女子下山。

林国镇说,山区气候变化大,登山队伍不可拉太长,应保持前后呼应状态,随时注意队友状况,不要自行攀登无足迹的山路。

林国镇表示,山上空气稀薄,喝水不可狂饮,否则汗量增加,更容易造成身体疲劳,行进中步伐及呼吸最好一致,不可忽快忽慢;最好能携带卫星电话上山,若无法拨通时,应先派人轻装下山报案,争取抢救时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