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豪小子 篮球训练营筑梦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0日电)美国职篮NBA台裔美籍球星林书豪的传奇故事,激发许多人对篮球的热情;超过100名的国小学生今天聚集在台北市阳明高中,接受璞园篮球队员林宗庆、黄启峰指导,追寻篮球梦。

林书豪落脚休士顿火箭队的消息席卷媒体,运动用品业者抢搭这股热潮,推出“Open for Kids 2012豪小子暑期篮球训练营”,透过教学活动,让更多小朋友接触篮球;活动共分为北、中、南3梯次举行。

今天在台北市阳明高中体育馆,吸引了超过100名的学童及家长参与篮球训练营。

超级篮球联赛(SBL)璞园篮球队的林宗庆、黄启峰应邀担任客座教练,现场带着小朋友讲解运球、投篮等基本动作;当现场主持人要求教小朋友灌篮时,引起全场惊呼,结果是2位球星把小朋友高举,让小朋友体验飞跃灌篮的乐趣。

曾经就读台南大学体育研究所的黄启峰,跟林书豪一样又能读书又会打球,被问到如何兼顾两者时,他说:“心态的调整很重要,只要有心去做,就能做到最好。”

而林宗庆则是鼓励小朋友利用暑假期间,多打球运动,能够使身体健康,从运动当中学到团队合作的精神。

“林来疯”在全球篮坛爆红,在台湾激发许多小朋友打篮球的兴趣,主办单位表示,北、中、南3地报名都接近额满,平均每梯次约有100人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