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资 王如玄:力寻平衡点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0日电)行政院劳工委员会拟调升基本工资,劳委会主委王如玄今天表示,每次调整都是艰钜的工作,但劳委会在捍卫劳工权益和照顾台湾整体经济产业发展之间,找到平衡点。

王如玄上午出席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的工安特展,企业界对于调整基本工资有不同的看法。王如玄说,劳委会对基本工资已建立非常好的制度,每年第3季都会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劳、资、学、政四方充分沟通。

王如玄表示,每次基本工资调整,对劳委会来说是艰钜的工作,不管怎么调整,资方都觉得调太高,劳工朋友都觉得调太低;但站在劳委会的立场上,一方面是要捍卫劳工朋友的权益,但另方面也要照顾台湾整体经济发展,劳委会会在两者之间找到适当平衡点并审慎决定,进行调整。

王如玄并说,她任内已调涨过2次基本工资,每次的调整都会参考去年物价指数及经济成长,在翌年的元月一日启动基本工资调整案。

一同出席的台中市长胡志强也表示力挺,鼓励王如玄坚持立场挺下去。

胡志强说,王如玄有个长处,一天到晚帮劳工加薪,天天被老板骂,今天翻开报纸,又是一缸子人骂翻了,但他希望王如玄坚持立场,鼓起勇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