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上诉遭驳回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 中国大陆异议艺术家艾未未因为不服遭指控逃漏税而上诉一案,今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艾未未的上诉案遭到驳回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艾未未创立的公司被指控逃漏税人民币1522万元,他不服而提出上诉。不过,艾未未上午遭到公安禁止出庭,妻子路青与律师浦志强代表出席。

律师浦志强转述法院裁决,法院认定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的行为与程序“合法”、处理方法恰当。

根据香港电台报导,艾未未表示裁决结果在他意料之内,他认为当局的做法很愚蠢、事件也荒诞。艾未未表示,自己在司法审讯过程中提出重要问题,不过都遭到法院驳回

报导说,艾未未虽然没有出庭,仍有超过百位民众在法院外声援。

艾未未告诉香港电台,已经向税务局缴交840多万元作担保,不会缴交罚款余额,艾未未也不担心当局会将他带走。

律师浦志强告诉法新社(AFP),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不仅驳回艾未未上诉,也裁定艾未未不得继续上诉。

现年54岁的艾未未去年4月在北京首都机场被中共当局带走,遭到拘留2个多月后,获准“交保候审”,他创立的“北京发课文化发展公司”被指控逃漏税,艾未未不服提出上诉,今天遭到驳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