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拼收视 MOD辟3D蓝海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0日电)当无线台可以收看高画质奥运节目,主打高画质的中华电信MOD频道开始另辟新的收视体验,在奥运前夕推出国内第一个3D频道转播奥运节目,测试“在家看3D”的市场水温。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6月已同意台视、中视、华视、民视4家无线台,再各多1个HD频道、1个SD频道24小时转播奥运。NCC也在敦奥前夕,通过公视高画质频道。换言之,中华电信MOD并非唯一可收看奥运高画质的节目的平台。

不过,中华电信将在奥运期间提供14个奥运高画质频道,其中包含3D奥运频道,仍是国内转播奥运最丰富的平台。

中华电信北区分公司总经理涂元光说,MOD在2010年南非世足赛就曾举办3D转播派对,这次更提供奥运3D台,是国内第一个3D频道,相信客户会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中华电信北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义丰指出,国内3D电视已日渐普及,但还缺少对应的3D节目,这次中华电信转播2012敦奥推出的爱尔达奥运3D台,让家中配有3D电视和3D眼镜的民众,就可享受立体的奥运观赏经验。

奥运3D台将在7月28日正式开播,据爱尔达评估,在伦敦奥运期间,奥运3D台将提供超过188小时奥运赛事直播服务,转播的赛事种类包含体操、田径、跳水与篮球等,并采中英文双语播出,满足客户多样的收视需求。

除了奥运3D频道,中华电信MOD特别规划奥运专区,提供11个原音原影的直播频道2200小时、3个中文主播讲评直播频道500小时,以及1个3D频道逾188小时,共计近2700小时的伦敦奥运赛事转播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