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缠尽乞讨走回宜兰 嘉警援助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20日电)眼睛弱视的庄姓男子6月底从宜兰到台南访友不遇,因身上的钱花得精光,竟以乞讨方式,计划走路回宜兰,但因弱视而走错方向,昨晚流落嘉义市街头,由员警资助车资回家。

嘉义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后湖派出所表示,昨晚8时45分左右接获民众报案,指嘉义市东区忠孝路(台1线)上有一名中年流浪汉待援,警方派出警员刘昭进、警专实习生张家铭到场了解。

刘昭进、张家铭2人到场后,发现庄姓男子似乎在阳光下曝晒多日,不仅脸上明显晒黑,而且眼睛有肿痛现象,就近将他送到嘉义基督教医院检查。

现年52岁的庄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家住宜兰,上个月底从宜兰到台南市永康区访友,因没有找到朋友,身上的钱花光后,只好走路返家,没想到因为眼睛弱视,竟然走错方向。

庄姓男子指出,他原本应该向北走,却因弱视而往南走,等到走到屏东县枋山乡枫港村,才发现走错方向,再由枫港往北走,昨晚走到嘉义市。

由于最近高温炎热,警方纳闷这20几天来,庄姓男子到底是如何度过?庄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在南部流浪的这20几天里,都是靠沿途向民众乞讨,以及热心民众救济度过,因为白天气温高,他就躲在公共场所避暑,等到晚上再走,也因此才会走错方向。

庄姓男子经医院检查后,除了晒伤外,身体并无大碍,警方体恤他处境堪怜,主动提供车资,送他到嘉义车站搭乘国道客运返回宜兰。

后湖派出所所长洪茂发表示,刘昭进与张家铭遇到民众急难时,能够温馨陪同、热心协助返家,赢得庄姓民众连连道谢,可说是为民服务的表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