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宇宙大撕裂结束论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澳大利亚天文台周三晚在悉尼举办了一次讲座。2011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澳洲国立大学(ANU)教授施密特(Brian Schmidt)发表演讲,谈到他的“宇宙大撕裂”理论。

据澳新社消息,施密特教授谈到我们的宇宙正在急速膨胀,以后星星将消失,太阳将灭掉,最后地球和我们的身体都会被撕成碎片。我们的宇宙可能会以这种方式结束,而且这将可能实实在在地发生在“人类空间的时间尺度上”。

施密特说,随着我们宇宙的不断膨胀,最后会迫使我们的邻居星系——仙女系在大约30亿年后和我们银河系合并,就像两群蜜蜂聚到一起一样。

施密特说,只有4.5%的宇宙是由我们肉眼能看得见的物质——原子构成的,其它24%是黑物质,72%是黑能量,这都是看不见的。一旦黑能量掌控宇宙,会使更多空间膨胀,又产生更多黑能量。“黑能量更推动反重力,从而又创造出更多空间。”

“产生空间的速度最后将超过光速,”于是就导致“最疯狂的理论”之一,即施密特教授的“大撕裂理论”。

他说:“你能看到天上的星星开始消失,因为它们加速后超过了光速。在某一天,太阳也将熄灭。不久以后,我们和地球也都将被撕成碎片。”

也许没有这么戏剧性。但是施密特教授说,除非黑能量突然间很快消失,不然我们的宇宙看起来是注定要膨胀和消失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