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谴中俄否决安理会决议不可原谅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共和俄罗斯连续第三次否决了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安理会决议草案,再次引发了西方愤怒。美英法等国表示,安理会在叙利亚问题上彻底失败,辜负了叙利亚人民。中俄两国政权在叙利亚人民“最黑暗的时刻”背叛了他们,是不可原谅的。

美国抨击中俄否决联合国制裁叙利亚的决议“非常令人遗憾”。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北京和莫斯科站到了叙利亚人民的对立面,站到了该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对立面。”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说,安理会在叙利亚问题上彻底失败了。

“安理会在今年它的议程中最重要的任务上彻底失败了。这是海龟湾又一个黑暗的一天。人们只能希望,有一天,在太多的,成千上万的人被杀害之前,中俄能停止包庇阿萨德,允许安理会在叙利亚危机的国际反应中心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赖斯说,美国将在安理会外“与各伙伴合作,对阿萨德统治集团施压,并援助叙利亚战争的受害者。

法国常驻联合国大使杰拉德∙阿诺德(Gerard Araud)谴责中俄漠视叙利亚民众的生命。

“到2011年10月4日,叙利亚的镇压已经夺去了3000条生命。中俄首次否决了安理会的行动。2012年2月2日,6000名叙利亚人被阿萨德政权杀害了,中俄又第二次否决了安理会的行动。今天,7月19日,我们现在算,共有17000名叙利亚人 – 男子、妇女、儿童死亡,我们与叙利亚人民一起悼念他们。而中俄又第三次否决了安理会的行动。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中俄否决了安理会决议是“不可原谅的和站不住脚的”,这两个政权已经在叙利亚人民“最黑暗的时刻”背叛了他们。

“当谈到把中俄支持的协议转化为制止暴力的行动时间时,它们对此进行了回避。他们在叙利亚人民最黑暗的时期背叛了他们。”

黑格说,北京和莫斯科把私利凌驾于叙利亚人民的生命之上,为此将在外交和政治方面在中东地区付出“严重的代价”。

德国总理韦斯特维勒抨击中俄包庇阿萨德的行为很不负责任,承诺不会放弃争取叙利亚和平民主过渡的努力,因为放弃了这些,就等于放弃了叙利亚人民,这绝不允许发生。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