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报税资料 美政客大都拒绝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共和党准总统提名人罗姆尼拒绝公布2010年之前的报税资料而遭到各方批评。然而麦克莱契公司所做的调查显示,许多批评罗姆尼的美国会议员也拒绝公布自己的报税资料。

麦克莱契公司(McClatchy )花3个月时间,询问535位联邦国会议员公布最近几次的报税资料,只有17位议员同意这项要求,19位拒绝,大部分都没有回应。

与罗姆尼一样,许多美国会议员远比一般美国人还要富裕。且如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样,这些国会议员看起来得利于他们自己通过的税法。现行法律只要求国会议员报告缴税金额在哪个范围之间,不必提出具体数字。

拒绝公布的国会议员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裴洛西(Nancy Pelosi )。

裴洛西的理由是她已经做完整的财产申报。

罗姆尼也持同样的理由,他16日在福斯新闻网提到自己已经公布2010年的报税资料并承诺公布2011年资料。罗姆尼说,法律不要求候选人公布报税资料,至于财产申报,他早就提出了。

密西根州的民主党籍众议员李文(Sandy Levin)已经说了,他计划提出法案,要求总统候选人公布最近10年报税资料与海外账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