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光陈伯恩 抱病夺金凯旋归国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抗癌小斗士陈伯恩,是竹科实验中学国中部应届毕业生,在国际数学奥林匹亚竞赛夺得金牌,创下了台湾参赛奥林匹亚21年来,年纪最小的夺金记录。18日下午载誉归国,新竹市长陪同他的父母亲和师长,亲自到桃园机场迎接这位“台湾之光”。

戴着口罩,双手推着行李,抗癌小斗士陈伯恩,一走出机场大厅,立刻和接机的妈妈和奶奶来个大拥抱。

陈伯恩妈妈:“有没有好高兴。也跟阿嬷抱抱,阿嬷最疼他了。”

新竹市长许明财:“不只新竹之光,也是台湾之光。”

小时候因肿瘤左眼被迫摘除,前年又不幸罹血癌,乐观进取的陈伯恩一边忍受化疗的痛苦,一边抱病参赛,为台湾夺下唯一一面金牌。

国际数学奥林匹亚竞赛金牌陈伯恩:“其实我也不知怎么应付啊,就只是等它(病痛)过去而已。有一扇门关起来的时候,另一扇门就会打开。就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你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定要对得起自己。不管是谁,一定有找得到一个地方可以表现自己。”

竹科实验中学校长黄芳芷:“他连在养病的时候,都是在做数学的题目,他懂得用数学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从小在数学领域就有过人的天赋,而家人的鼓励和关怀,更是支持他勇敢对抗病魔的重要因素。

国际数学奥林匹亚竞赛金牌陈伯恩:“这段旅程结束也…就是…(放松一下喔) 对,这几天都很紧绷。想吃妈妈煮的。”

陈伯恩妈妈:“好想吃妈妈煮的,有有有我早上有去买菜。”

陈伯恩:“谢谢您,耶。”

陈伯恩的双亲,陪着儿子冲过一关关的选拔,在家人亲友的鼓励下,这位抗癌小斗士,决定继续在数学道路上,走出一番天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