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陳伯恩 抱病奪金凱旋歸國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抗癌小鬥士陳伯恩,是竹科實驗中學國中部應屆畢業生,在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奪得金牌,創下了台灣參賽奧林匹亞21年來,年紀最小的奪金記錄。18日下午載譽歸國,新竹市長陪同他的父母親和師長,親自到桃園機場迎接這位「台灣之光」。

戴著口罩,雙手推著行李,抗癌小鬥士陳伯恩,一走出機場大廳,立刻和接機的媽媽和奶奶來個大擁抱。

陳伯恩媽媽:「有沒有好高興。也跟阿嬤抱抱,阿嬤最疼他了。」

新竹市長許明財:「不只新竹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小時候因腫瘤左眼被迫摘除,前年又不幸罹血癌,樂觀進取的陳伯恩一邊忍受化療的痛苦,一邊抱病參賽,為台灣奪下唯一一面金牌。

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陳伯恩:「其實我也不知怎麼應付啊,就只是等它(病痛)過去而已。有一扇門關起來的時候,另一扇門就會打開。就是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你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一定要對得起自己。不管是誰,一定有找得到一個地方可以表現自己。」

竹科實驗中學校長黃芳芷:「他連在養病的時候,都是在做數學的題目,他懂得用數學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從小在數學領域就有過人的天賦,而家人的鼓勵和關懷,更是支持他勇敢對抗病魔的重要因素。

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陳伯恩:「這段旅程結束也…就是…(放鬆一下喔) 對,這幾天都很緊繃。想吃媽媽煮的。」

陳伯恩媽媽:「好想吃媽媽煮的,有有有我早上有去買菜。」

陳伯恩:「謝謝您,耶。」

陳伯恩的雙親,陪著兒子衝過一關關的選拔,在家人親友的鼓勵下,這位抗癌小鬥士,決定繼續在數學道路上,走出一番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