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首例 华州推脸书登记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西雅图18日路透电)美国华盛顿州州务卿发言人吉斯屈(Brian Zylstra)今天表示,华州将首开先例,让有投票权居民透过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登记。这项倡议将在本月启动。

华盛顿州早在2008年开始就采用线上选民登记系统,但最近这项作为是为了扩大选民参与,对象针对已经拥有脸书账号的使用者。

这款由脸书和微软公司(Facebook and MicrosoftCorp)共同开发的应用程式介面,免费对华盛顿州开放,有意愿的用户,可到州务卿的官方脸书页面线上登记投票。

华盛顿州选务官员韩林(Shane Hamlin)说,申请人必须提供姓名、生日,这些资讯申请人的脸书个人档案里面就有,另外还要输入申请人的身份证号码或驾照号码,如此才能完成登录程序。

但韩林说,申请人的额外资讯不会与脸书分享。(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