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国奥运商机 业主喜忧参半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根据最近一份由英国工业联合会(CBI)作出的调查报告显示,英国企业对奥运会是否为他们带来商机持对半态度。一部分企业相信奥运会将增加他们的营业额,另一部分企业则持不同的看法。

召开奥运会能否为英国商家带来利润呢?英国工业联合会最近针对英国250家企业进行了调查,百分之九十的企业对奥运会持乐观的态度,相信东道主城市伦敦将受益匪浅。伦敦大约百分之六十四的企业认为他们能直接得益于奥运会,百分之七十六的旅行社认为,奥运会将提高他们的业务量。

英国工业联合会区域主管布莱恩•可莱甚(Bryan Cress):“大多数的企业,超过90% 都认为奥运会可以提升伦敦在国际上的声誉,还可以在全球推广伦敦。根据调查报告,业主们认为伦敦东部将会是生机勃勃,比如类似交通行业等,一定受益匪浅。”

但是,调查同时显示,大约有百分之五十五来自其他城市的企业则不看好奥运商机。他们认为,7月和8月是海外游客到英国旅游的最佳季节,但由于召开奥运会,机票和旅馆的价格被大幅提升,吓走很多中小型旅行社的传统顾客。

来自英国格洛斯特的旅游顾问亨廷顿先生(Mr. Huntingdon)表示,旅游服务业本身就有很多计划,很自然的会将游客带到英国,但是昂贵的价格会将游客赶走,他们会选择去价格更便宜的其他欧洲国家旅行。

英国工业联合会调查指出,至少需要三到四年才能看到2012年奥运会给英国带来的积极成果。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