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撙节可能持续到2020后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在“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今天刊登的专访中表示,英国撙节措施可能持续到2020年后,但不排除为了促进经济成长祭出减税。

卡麦隆被询及2010年提出的撙节计划是否会延续10年,他表示看不出“艰难的支出选项何时会消失”。

他告诉每日电讯报:“这段期间所有国家都一样,不仅在欧洲,我想大家将在美洲看见这种情景:我们必须处理赤字,债务必须具可持续性。”

“短时间内我看不出压力何时结束。”

官方数据昨天显示,英国失业率从4月的8.2%降到5月的8.1%,主因奥运会临时聘雇增加带动就业市场,令卡麦隆为之振奋。

17日数据则显示,英国通货膨胀年率上月滑到2年半来低点。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BOE)本月也决定对经济额外挹注500亿英镑(780亿美元)。

但卡麦隆警告,情况“仍比外界预测严峻许多”。

英国政府2010年提出5年撙节计划,但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已被迫把计划延长至2017年。尽管前景黯淡且赤字问题棘手,卡麦隆坚称,如果他认为减税有助刺激经济,他会考虑减税。(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