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正镒吁缓审证所税 民生优先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9日电)立法院下周将召开临时会,证所税案议题再起,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建议政府先暂缓审议证所税案,全力拼经济,绝对有很多比证所税更急的民生法案待审。

赖正镒发布新闻稿表示,工商团体对政府执意要推动证所税“忧心忡忡”,深怕已平息一个多月的金融池水,再掀波澜,证所税法案为何不能缓议,再这样下去,恐怕赔尽国民经济。

赖正镒指出,政府明年的重大公共建设预算仅新台币1750亿元,为近10年来新低,主要是政府税收短少,财政赤字增加,各县市财政举债额度已达上限;十年来国民所得及国人薪资平均所得几乎原地踏步,台湾已从亚洲四小龙之首跌落,连台湾的年轻人都要跨国到新加坡求职,令他为台湾前景忧虑。

政府投入重大公共建设经费来自税收,赖正镒说,原本稳定的证交税收受证所税案不确定因素干扰,跟着大减 33%,股市每天交易量也仅剩下5、600亿元,令人非常担心。

赖正镒建议政府先暂缓证所税案,全力拼经济,让冷却的股汇市与房市再度恢复生机,等经济起来,股市昂扬,带动房地产买卖,景气一旦复苏,民生消费自然增加,政府税收也才会增加,相信立法院临时会绝对还有很多比证所税更急的民生法案待审。

对于下半年的房地产业看法,赖正镒认为,实价登录8月上路,尽管不少人有意买房保值抗通膨,看屋人潮维持温度,但谈价格来回拉锯,成交速度趋缓,预料观望气氛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以后。若江陈八会在8月完成两岸投保协定的签订,预估将加速陆资来台投资,届时对商用和住宅不动产都可望带来正面效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