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点名 徐若庭瞬间脸红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高雄19日电)司令台上,当总统马英九口中说出击剑女将徐若庭时,本尊在台下瞬间红了脸,待授旗典礼结束后,徐若庭迫不及待打电话给在家的妈妈,炫耀这难得经验。

徐若庭是今年伦敦奥运唯一的击剑国手,甚至就连马总统都知道她的来历。

马总统今天前往左营国家训练中心,为中华奥运代表团授旗、打气,做过功课的他不但对选手来历如数家珍,还点名徐若庭是台湾睽违24年来,第1位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击剑国手,非常难得。

典礼结束后,马总统亲切地一一和队职员、教练与选手合影握手。徐若庭说,她完全没料到马总统会喊出她的名字,“我有点吓到,怎么会叫到我,还是第1个就叫到我,害我脸都红了。”

徐若庭说,这是她这辈子第一次见到总统,还跟他握了手,去年世界大学运动会授旗,因为台风影响,与总统见面的机会擦身而过。

随着奥运脚步逼近,徐若庭的陪练员也从2人“倍增”成4人,她说,陪练的对手不同,比赛的气氛也会不一样,就算这些人大家彼此都认识,“毕竟我们这个圈子真的比较小。”

她强调,最后阶段的训练,她会保持着愉快心情,希望能稳定进步,她也找了机会前往家族祠堂祭祖,期许今年奥运能拿下好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