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第2季获利优于预期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全球最大电脑服务公司─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因第2季获利优于预期,而提高全年获利预测。

IBM昨天发布声明表示,今年营业每股获利将增至至少15.10美元,之前的预测则为至少15美元。彭博访调的分析师预估中值为15.06美元。第2季每股获利为3.51美元,优于预估中值3.43美元。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证券公司(Credit Agricole Securities)驻纽约的分析师马奎尔(Ed Maguire)表示,提高预测“代表他们的策略奏效,对整个科技股注入一剂强心针”。他又表示,这个动作意味着大多数资讯科技需求可能转强。

尽管如此,IBM销售则减少3%至258亿美元,受累于硬体需求萎靡不振。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263亿美元。

执行长罗密提(Ginni Rometty)正戮力让软体在2015年前占获利一半的比重,因软体获利比硬体业务更多。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分析师达瑞南尼(Amit Daryanani)表示,随着这个转变,加上回购股票和收购等其他举措之下,IBM力图在欧洲的不利因素和大陆经济趋缓之际,继续保持获利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