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佛山村民不满村官私卖土地 爆警民冲突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广东佛山市禅城区村民不满村官私卖土地,星期天因阻止开发商派人填平鱼塘,与公安发生冲突,多人被打伤。当地派出所承认事件,但拒绝透露详情。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村民发帖写道,星期天早上10时,南庄镇东村东井村,一辆辆泥头车、执法车、抢险车,从村口停到公路口,为的是要解决他们不能公开、公平、公正解决的贪污分红、私卖村集体土地等问题。村委会从没有开会表决,没有征求村民意见,强行堆填鱼塘,公道何在!

当天南庄镇政府召集上百名警察和临时工,暴力执法,造成多名村民因阻止填土,导致受伤,两人重伤,还恶意抬走十多位村民,多名老人被吓到晕厥。听说媒体听闻后都不敢报导,希望社会人士关注维权村民的利益。

村民发上新浪微博的多张图片显示,公安在现场拉起封锁线,禁止村民进入。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18日致电东村村民,她告诉记者,至少两人被打伤(粤语)。

“好几个人打伤,你过来看一下,现在的东村有人要讲话,你过来,整伤两个,无人理。”

记者致电南庄镇派出所询问村民被打一事,接听电话的公安对记者说:“知道一点点啊。”

记者:是因为什么原因?

回答:大概(村民)没钱分。

记者:村民说有人把土地私卖了,是吗?

回答:不清楚。

记者:那天是不是有人去填鱼塘?

回答:填鱼塘,好像是。

记者:村民不让他们填?

回答:没有收到钱,当然不让填。

记者:村民要收多少钱?

回答:不知道。

记者:最后出动防暴警察?

回答:多人吧。

记者:去了多少警察?

回答:不知道。

记者:这次村民被拘留了吗?

回答:不清楚。

和东井村相邻的村民陈先生目击了冲突情况,他说看到村民被抓。

记者:有没有人被抓走?

回答:有,两个,目测是两个,我们是他们隔壁村的,隔着一座小桥。

记者:当天来了多少防暴队?

回答:消防车、警察、防暴队、上百人,(村民)被打伤之后拖走两个。

记者:放了没有?

回答:不知道啊。

记者:鱼塘推了没有?

回答:还没有。

他说,村民不满村官私卖土地。

“卖土地,他们还没有跟村民谈好条件,然后就强行动手,去把地填了,是鱼塘,村民用来养鱼的。”

村民在网上发帖称,那些村官没有征求村民的同意,就擅自把地卖了,而那些钱村民一分也没有拿到。村民天天守在鱼塘边要保护自己的权利,无奈被一大堆所谓的执法人员强行拖走。

报导说,还有村民周二写道,当天午四点多,《广州日报》的记者到东村采访,几十个所谓的治安员在角落把守,目前还有三位村民住院,其中一男村民被拉扯到腰骨裂,一女村民被推倒伤到尾龙骨,而村民上传的视频和投诉,都被删除。

村民陈先生说,村土地被村官出售后建仓库。

“转作仓库,卖给外地老板,他们开厂没有地方放(物资),买了那个那块地建一个大型的仓库,好把货物放在里面。”

针对当前的群体事件不断,民众强烈谴责当局的维稳方式。民众表示,当局就是权力维稳、强制维稳、暴力维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