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指考放榜 开放网路查询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大学指考成绩今天放榜,很多学生一早就接到简讯通知,大考中心也同步开放网路查询,今年各科的分数和去年相比差异不大,但在数学方面,因为第一类组试题出的比较简单,尽管满分的人数比去年少,但均标成绩却大幅提升,预估想上理想学校,数学成绩将是关键。

指考成绩终于放榜了,这可让一整夜没睡好的许同学,松了一口气,一查之下,不但数学拿了满分,英文考了94分,比预期中还高,总分535.8分,未来想当检察官的他,目标是台大法律系。

建中学生许博钧:“不懂法律的人,法律来说根本是没有存在的感觉,所以那时候第一次感觉希望能更了解这块,更想往这条路上走。”

厉害的还有他,家住中坜的黄同学,每天通勤上学,趁着通勤空档念书,果真让他生物拿到98.4分,物理、英文也有90几分,总分565分,目标要进台大医学院,他想当个外科医生。

建中学生黄柏豪:“(很多人跑去做医美,不愿意再做外科),对啊,可是也不能怪他们,因为外科真的风险很高,而且很累这样,那我觉得做(外科)这件事情,是一件满有意义的事情。”

这次大学指考的成绩和去年相比,整体差异不大。特别的是在数学这科,尽管满分人数和去年相比大幅降低,但不论文、理组的均标都有大幅提升。

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灿:“理工同学他们跨组过来考的话,他们比较容易占便宜,所以我们希望在数乙的部分,尽量针对考人文社会的同学来设计,所以均标稍微偏高。”

其他科目像是生物、公民与社会也比去年分数提高许多。但想进理想学校,预估数学成绩将占重要关键。

另外,台南新营高中考区,国文科考试时电视突然开启,经过考试委员会讨论,最后还是决定不加分,未来如果有考生提出行政讼诉,将以个案方式来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