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国防部长及阿萨德姐夫被炸丧生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星期三叙利亚反对派继续在首都大马士革进行反攻,据当地居民说,在靠近叙利亚装备最精良的第4装甲师驻进附近发生了5次爆炸,叙利亚国营电视台已经宣布,国防部长和他的副手,总统阿萨德的姐夫,阿塞夫.肖卡特(Assef Shawkat)身亡,内政部长也被重伤。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姐夫阿塞夫.肖卡特(Assef Shawkat)统领装备最精良的第4装甲师,负责保护总统府,爆炸发生时正在和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开会。

被炸死的国防部长拉吉哈(Daoud Rajiha)因为镇压反对派,一直在美国的制裁名单上。

据悉,一名反对派装扮成阿萨德亲信的保镖,引爆了炸弹。

叙利亚反对派自由军和伊斯兰烈士旅都声称是他们发动的爆炸。

叙利亚目前委任了新的国防部长,但自从爆炸发生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一直没有公众露面或发表声明。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叙利亚政府高层将领被炸死,会鼓舞反对派的士气,很多反对派认为推翻阿萨德政权已经指日可待了。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