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庭院起争端 堂兄弟阋墙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8日电)苗栗县大湖乡徐姓男子房舍与堂弟家紧邻,因共用庭院多次争执,徐男筑砖墙区隔,却未留排水孔,双方因排水问题大打出手互控伤害,徐男今天遭苗栗检方依伤害罪嫌起诉。

起诉书指出,徐姓男子和堂弟比邻而居,因为共有庭院土地所有权不明,时有纠纷,徐男去年8月在2户间建起1道砖墙区分两家院子,但没有预留排水孔,导致堂弟住处每逢下雨就会积水。

起诉书表示,去年9月,堂兄弟再次因为院子内积水无法排除引发争执,徐男一气之下拿雨伞作势要攻击堂弟,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事后也分持验伤单互控对方伤害。

检方听取双方证述,根据验伤诊断证明及照片,今天依刑法第277条普通伤害罪起诉堂哥徐姓男子。

徐姓男子指出,2户房舍是祖父在世时所兴建,原本是共用庭院,同门进出,但堂弟一家车辆越停越多,挡住出路,几经沟通都没有改善,他只好筑墙区分空间,2户也各自兴建大门,本想图个清静,岂料会闹成今天这副模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