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瘾男沦惯窃 流落街头毁一生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8日电)苗栗头份一名37岁男子多年前染上毒瘾,经常行窃买毒,连家都不敢回,流落街头、医院角落;警方再次查获他涉嫌偷窃热水器,今天将他送办,也感叹吸毒毁人一生。

警方表示,64年次的赖姓男子出身单亲家庭,母亲和哥哥都正常工作,家庭状况原本良好,但赖男10多年前染上毒瘾,高中毕业没有工作的他,为了花钱买毒,开始在头份、竹南一带行窃,逐渐沦为惯窃,成为警局常客。

员警指出,由于热水器大多装在户外,拆卸容易又方便销赃,成为男子多次下手行窃目标,昨天晚间,赖姓男子骑乘赃车载着1台偷来的热水器行经市区,被眼尖员警一眼识破,带回派出所,但“这已是他这个月来第3次被抓”。

警方表示,赖男遭逮时,身无分文,因为没钱买香烟,身上还准备1个小铁盒放置捡来的烟头,模样落魄;男子也供称因为吸毒不敢回家,夜晚经常流落街头,或是躲进医院洗澡、睡觉。

因为再三犯案,赖姓男子得知此次恐难逃牢狱之灾,急得掉眼泪,频频向员警求情,警方连系男子母亲,赖母只淡淡回应,“希望他赶快进去,把毒瘾戒掉。”

员警今天依法将赖姓男子移送法办,也感叹毒品害人不浅,毁人一生,苦口婆心劝诫赖男勇于面对,早日脱离吸毒、偷窃人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