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大选计票完成 自由派胜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利比亚的黎波里17日法新电)根据今天披露的计票结果,利比亚自由派联盟在格达费(Moamer Kadhafi)下台后首次国会大选中击败伊斯兰主义政党,但仍不确定谁将在新国会中主掌大局。

利比亚战时总理吉布瑞(Mahmud Jibril)领导的全国力量联盟(NFA),在国民议会(General National Congress)向政党开放的80个席次中赢得39席。这是利比亚历经逾40年独裁统治后首届民选国会。

根据选举委员会初步数据,利比亚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筹组的公正与建设党(Justice and Construction Party)仅获得17席,其余席次分别落入各小党手中。

但从计票结果看不出谁将主导新国会。国会共有200席,其中120席保留给个别候选人。

两大政党正在拉拢独立议员和小党,企图在国会内形成多数。国会重大决议和法案需要2/3议员投票通过。(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