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大選計票完成 自由派勝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利比亞的黎波里17日法新電)根據今天披露的計票結果,利比亞自由派聯盟在格達費(Moamer Kadhafi)下台後首次國會大選中擊敗伊斯蘭主義政黨,但仍不確定誰將在新國會中主掌大局。

利比亞戰時總理吉布瑞(Mahmud Jibril)領導的全國力量聯盟(NFA),在國民議會(General National Congress)向政黨開放的80個席次中贏得39席。這是利比亞歷經逾40年獨裁統治後首屆民選國會。

根據選舉委員會初步數據,利比亞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籌組的公正與建設黨(Justice and Construction Party)僅獲得17席,其餘席次分別落入各小黨手中。

但從計票結果看不出誰將主導新國會。國會共有200席,其中120席保留給個別候選人。

兩大政黨正在拉攏獨立議員和小黨,企圖在國會內形成多數。國會重大決議和法案需要2/3議員投票通過。(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