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补助6项开发产业技术计划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8日电)经济部近日召开业界科专计划指导会议,会中通过补助上银科技申请“多轴机器手臂暨零组件之技术开发计划”等6项业界开发产业技术计划。

经济部表示,上银科技将透过执行本计划,结合工研院多轴机器手臂技术科技专案研发成果,投入包括机器手臂本体、精密减速机、电动夹爪和精密轴承等产品开发;预计计划完成后,将可快速建立国内产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自主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经济部这次会中还通过盛达电业(主导)开发智慧联网的智慧城市公共照明与宽频服务技术计划。

经济部技术处表示,由于目前国内针对不同的服务、元件与路灯管理系统并无一套智慧联网整合的解决方案,导致维运成本偏高。

技术处指出,盛达电业主导的这项计划拟提供公用照明与道路感测系统解决方案,整合异质型无线宽频网路传输技术于公用照明系统,将公用照明及多元化感测设备使用情况自动诊断并回报至后端服务平台,达到可随时随地控制照明每台终端的使用状况,进行设备状态管理。

此外,还将可提供城市公共空间照明智慧化且节能减碳的整合应用,同时整合不同网路型态于同一套系统下,提供多元化感测器建置的完美结合。

除了上银科技、盛达电业外,另4项计划分别为亿光电子(主导)开发绿色背光模组及材料、南宝树脂开发无双酚A环氧树脂罐内漆与涂布技术、冠品化学开发低温贴合异方性导电胶膜技术及台耀化学开发普纳霉素(Pristinamycin)原料药创新制程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