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洗钱丑闻 墨监察单位辩护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17日路透电)汇丰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陷入洗钱丑闻墨西哥全国银行及证券监察委员会今天为自己在当中扮演的角色辩护。

墨西哥全国银行及证券监察委员会表示,曾一再告诉汇丰,对旗下账户可疑的资金流动控管松散,必须改进。

美国参议院报告昨天指出,汇丰不顾风险与墨西哥等国交易,令汇丰饱受抨击。墨西哥毒品交易猖獗。

美国参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Senate PermanentSub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报告指出,汇丰墨西哥分行在2007年至2008年间,挪动70亿美元进汇丰位于美国的营业单位。

报告指出,墨西哥和美国当局皆警告汇丰,如果不是涉及贩毒集团非法所得,很难有如此高额的资金流动。

墨西哥全国银行及证券监察委员会(CNBV)主管巴贝茨(Guillermo Babatz)表示,委员会从2002年就意识到汇丰在洗钱防治政策上的“弱点”。

巴贝茨说,委员会随后几年一再与汇丰墨西哥分行以及国际营运单位主管会谈,坚持“绝对有必要加强汇丰的反洗钱控管”。

他告诉墨西哥电台:“因为这些与高阶主管的会议,终于让汇丰有所反应,并采取强力措施。第一个措施就是限制或停止收受美元。”

当被问及汇丰是否曾违法,巴贝茨一再表示错误在于“行政上的疏失”。

巴贝茨也指出,墨西哥法律禁止墨西哥全国银行及证券监察委员会公开谈论正在进行的调查。

巴贝茨说:“我想强调,墨西哥的法律架构不允许汇丰和证券监察委员会评论尚未拟定制裁的案件。”

他也说:“只有汇丰银行本身可以在事件具体化前谈论这些情事。”(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