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信用卡利息高 冠拉美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7日专电)尽管巴西政府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8次降息,基本利率达历史最低点8%,巴西的信用卡利息仍高出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秘鲁、委内瑞拉和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国家许多。

巴西消费者保护协会ProTeste今天公布最新调查指出,巴西人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的循环利息,年利率平均达323.14%。

秘鲁的信用卡利息在受访国家中排名第二高,年利率55%;其次是智利,54.24%;阿根廷,50%;墨西哥,33.8%;委内瑞拉,33%;哥伦比亚,29.23%。

ProTeste指出,巴西的信用卡利息高得太过分,就算将目前的年利率折半,还是比秘鲁高出一倍。

ProTeste经济学家柯斯提拉(Hessia Costilla)表示,从经济角度来看,巴西的信用卡利息没有道理这么高,既然基本利率降息,消费者利率也应出现相同趋势。

上星期,巴西中央银行将基本利率从8.5%降至8%,达到历史最低点。这是央行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第8次降息。

既然知道信用卡的循环利息像雪球一样,愈滚愈大,为什么许多巴西人还是宁愿欠卡债?“圣保罗页报”专栏作家杜齐(Maria Ines Dolci)指出,主因是信用卡公司鼓励民众消费,分期缴付账款余额。

央行资料显示,5月份信用卡拖债90天的比例达29.5%,为近12年来最高指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