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无影 欧股回跌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欧股走跌,是过去3天来首见,主因美国联准会 (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赴国会听证,并未提及可能实施第3轮量化宽松(QE3),让投资人好生失望。

道琼欧洲600指数收挫0.64点或0.25%,报256.09点,回吐先前涨势。尽管如此,这项指数依然由6月4日创下的今年低点累涨9.7%,主要拜欧洲央行及中国人民银行相继降息,欧元区领袖也放松西班牙银行业还款规定,以及放宽可能驰援意大利的条件之赐。

Market Securities驻伦敦首席伦敦策略师艾可洛(Stephane Ekolo)表示:“大盘一整天都在期待柏老释出QE3讯息。但柏老只是表示,不应轻言动用宽松工具,这意味着QE3无影。柏老这席话一出,市场多头旋即溃败,空头顿占上风。”

西欧18国股市有8国收黑。英股FTSE 100指数收挫33.34点或0.59%,报5629.09点;法股CAC 40指数收跌2.93点或0.09%,报3176.97点;德股DAX 30指数则收涨11.92点或0.18%,报6577.64点。

柏老作证表示,降低失业的进展可能会“慢到令人沮丧”,并重申联准会准备好进一步出招提振复苏,却未提及具体步骤。

本月11日出炉的FOMC 6月例会纪录显示,几位与会人士认为联准会将需要加把劲作更多,可是其他数人却说,只有在成长放缓、风险加剧,或是通膨似有可能持久降到联准会目标2%以下的情况下,再祭宽松才有正当理由。

柏老结束向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发表证词后,今天将继续赴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证。

在汽车和机械制造商增产带动下,美国公布6月工业生产增加,意味着制造业正在推动经济成长。

联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制造业、矿业及公用事业生产成长0.4%,5月经下修后衰退0.2%。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预测中值为提升0.3%。占整体生产约3/4的制造业在6月增长0.7%,扭转前月下滑的颓势。

法国最大电信设备供应商─阿尔卡特朗讯公司(Alcatel-Lucent)公布第2季亏损,股价应声崩跌20%。

CSR Plc狂飙34%,受惠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同意收购其无线技术部门。

建材供应商Wolseley Plc宣布可能出脱法国事业,并减记该事业价值后,股价收挫1.9%。(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