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落空 美股翻黑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美国股市由红翻黑,主要因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赴国会发表的证词内容,让期待联准会加码刺激出现更明确讯号的投资人失望不已。

台北时间晚间11时38分,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05%,报1352.97点,开盘后半小时内一度攀涨0.6%;道琼工业指数跌0.11%,报12713.40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22%,报2890.5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1.23%,报348.82点。

威斯康辛州富国优势基金(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杰考布森(Brian Jacobsen)接受彭博社电访时说:“投资人不应期待柏南奇会释出加码宽松的信号,预期方向理应是他只会重复上回例会以来他讲过的所有事。市场可能因此感到失望,但这就是现实。”

柏南奇表示,降低失业的进展可能会“慢到令人沮丧”,并重申联准会准备好进一步出招提振复苏,却未论及具体步骤,盘势随之向下探低。(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