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获利减11% 仍优于预期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全美资产第5大银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公布获利下滑11%,即使上半年营收滑落至2005年以来新低,但获利仍优于分析师预期。

总部设在纽约的高盛今天发表声明,第2季净利降至9.62亿美元,或每股1.78美元,不如1年前同季的10.9亿美元,或每股1.85美元。彭博社访查25名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为,高盛每股盈余1.18美元。

高盛已透过裁员与缩减成本来因应交易费骤降的困境。交易费占高盛2011年营收的60%。现年57岁的执行长布兰克费恩(Lloyd C. Blankfein)已到任6年,上个月他表示,获利趋缓是金融危机下的暂时反应,新兴市场将是高盛成长的主力来源。

宏利资产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驻密尔瓦基分析师费茨派垂克(William Fitzpatrick)在财报出炉前指出:“整体而言,市场受到相当大的挑战。若没听到持续降低成本的措施,我才会讶异。”

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香港恒生指数等全球主要股市指数第1季拉长红后,第2季纷纷下跌,主要是迹象显示中国大陆经济成长走缓,以及欧洲发生的主权债务危机。高盛股价昨天在纽约股市收97.68美元,较3月26日创下的今年高点128.07美元下滑24%,今年累涨8%。(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