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妇女数位落差 训练2万人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7日电)经建会表示,为提供更多妇女训练机会,持续缩减性别间的数位落差,今年度继续办理“缩减妇女数位落差实施计划”,预计训练约1.9万名妇女,投入金额新台币3000万元。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表示,为落实计划“非都会区妇女优先”宗旨,这次偏远程度高乡镇核定人数比率占核配总人数达17.71%,为历年最高,以提升偏远程度高乡镇受训人数,使更多偏乡妇女受惠。

经建会指出,民国96年起运用中美基金推动“缩减妇女数位落差试办计划”,并自97年起正式推动“缩减妇女数位落差实施计划”,补助民间非营利团体/学校办理相关训练课程,创造妇女在社会与经济方面的多重机会。96年至100年总计训练约9.9万名妇女,补助经费累计约1.5亿元。

经建会进一步指出,这项训练提供24小时免费课程,包括:基础电脑概论;连结上网及收发电子邮件;数位影像运用;资讯安全简介。

101年计划总计有26家非营利组织/学校通过审查,包括中华民国资讯社会推广协会、现代妇女教育基金会、中华民国全国商业总会等单位,欢迎未具电脑基本能力妇女就近向各承办单位洽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