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会洪博培 谈十八大前中共政权变化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前美国驻北京大使洪博培来台,17号会见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两人聚焦中国民主化浪潮什么时候到来,特别是网路革命力量与薄熙来遭免职案,是否会加速中国政权的变化。

前美国驻北京大使,也是前共和党总统提名参选人洪博培会见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苏贞昌直接请教中国通,中国民主化浪潮的契机。

前中国驻美大使 洪博培 V.S.民进党主席苏贞昌 :“网路既然这么有力量,会不会加速中国政权的变化?”“你知道,我的名字在中国网路就被禁了……,因为我说了一些人权,被认为不受欢迎的事,我相信中国领导人知道这种改变是必然的,但是他们仍不加速改进,为了所谓的稳定。”

担任一年多的驻北京大使,敢于对中国人权发声的洪博培,以自己名字遭禁自嘲,但也强调中国改变是必然的。
而苏贞昌还说,民进党计划成立中国事务部,近来内部频频议论中共十八大,特别是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遭免职,事件会不会向上延烧。

前中国驻美大使 洪博培 V.S.民进党主席苏贞昌 :“我想绝对会有影响的,中共十八大前,薄熙来案是这个世代最复杂的政治议题。薄熙来事件的附带效应,增加了政治透明度,相较于以往暗地方式,人民很难看到政权交替的事件幕后,但今年较以往不同,我认为这对中国的人民,或是研究中国政治的人都是很好的。”

前中国驻美大使 洪博培 V.S.民进党主席苏贞昌 :“我住过内湖、永和、中和、新店、三重、(都是我当县长的地方)我知道…..。”

洪博培上次来台,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一口流利中文和苏贞昌博感情,更表现对台友善,大力赞许台湾民主化成功。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