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會洪博培 談十八大前中共政權變化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前美國駐北京大使洪博培來臺,17號會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兩人聚焦中國民主化浪潮甚麼時候到來,特別是網路革命力量與薄熙來遭免職案,是否會加速中國政權的變化。

前美國駐北京大使,也是前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洪博培會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蘇貞昌直接請教中國通,中國民主化浪潮的契機。

前中國駐美大使 洪博培 V.S.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網路既然這麼有力量,會不會加速中國政權的變化?」「你知道,我的名字在中國網路就被禁了……,因為我說了一些人權,被認為不受歡迎的事,我相信中國領導人知道這種改變是必然的,但是他們仍不加速改進,為了所謂的穩定。」

擔任一年多的駐北京大使,敢於對中國人權發聲的洪博培,以自己名字遭禁自嘲,但也強調中國改變是必然的。
而蘇貞昌還說,民進黨計劃成立中國事務部,近來內部頻頻議論中共十八大,特別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遭免職,事件會不會向上延燒。

前中國駐美大使 洪博培 V.S.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我想絕對會有影響的,中共十八大前,薄熙來案是這個世代最複雜的政治議題。薄熙來事件的附帶效應,增加了政治透明度,相較於以往暗地方式,人民很難看到政權交替的事件幕後,但今年較以往不同,我認為這對中國的人民,或是研究中國政治的人都是很好的。」

前中國駐美大使 洪博培 V.S.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我住過內湖、永和、中和、新店、三重、(都是我當縣長的地方)我知道…..。」

洪博培上次來臺,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一口流利中文和蘇貞昌博感情,更表現對臺友善,大力讚許台灣民主化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