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猪分离入法 蓝绿各说各话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唐筱恬台北17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说,关于美牛修法,“牛猪分离”等16字箴言应该入法,“精神入法”只是欺骗;中国国民党团说,行政院提出16字箴言时,民进党也没有支持。

立法院预计下周开临时会,处理攸关含莱克多巴胺美牛进口的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法。为避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范,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拟具协商版本,将“牛猪分离”以抽象文字“精神入法”,并在附带决议清楚说明。

民主进步党团书记长陈亭妃、副干事长黄伟哲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陈亭妃说,所谓“精神入法”是欺骗,国民党不要用文字游戏欺骗台湾人民;立法没有模糊空间,应该把法律修得更明确,才能真正捍卫国人健康。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昨天说,如果在野党团不满意修法文字,愿意让民进党团在附带决议补充说明清楚。

黄伟哲说,附带决议没有强制力,真的能挡下含莱克多巴胺的猪肉落实“牛猪分离”吗?民进党不是不重视台美关系,但请总统马英九说清楚“精神入法”是否真的有把关作用。

国民党立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吴育昇受访表示,行政院提出“安全容许、牛猪分离、强制标示、排除内脏”16字箴言时,民进党也没有支持。

吴育昇说,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订出莱克多巴胺残留量标准,但牛猪分离不能写进法律条文,实际上只要美国猪肉不会进来,精神入法就可以,呼吁民进党团不要刁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