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提供宏都拉斯金援改善交通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德古西加巴市16日综合报导)宏都拉斯政府今天宣布,根据中美洲统合发展计划,墨西哥政府将提供7300万美元,供宏国完成公路兴建工程及支援道路安全计划。

宏国总统府在一份公报中指出,总统罗柏(Porfirio Lobo)日前接获中美洲统合发展计划(Mesoamerican Integration and Development Project,MIDP)执行长魏斯(Elaine Wythe)有关这项金援的通知。

参与MIDP的有贝里斯、哥斯大黎加、哥伦比亚、萨尔瓦多、瓜地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马等国及墨西哥南部和东南部9个州。宏都拉斯于今年下半年起接任这项计划的轮值主席。

上周访问宏都拉斯的魏斯曾表示,MIDP执行的计划之一─“中美洲电力联结系统”已经接近完成阶段。这项计划从瓜地马拉到巴拿马连结各国的发电系统以收统合之效,计划总共耗资4亿94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