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谋长甫解职 朝鲜任新次帅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首尔17日法新电)朝鲜官方媒体今天报导,平壤昨天解除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Ri Yong-Ho)所有职务后,授予玄永哲(Hyon Yong-Chol)朝鲜人民军副元帅头衔。

朝鲜官方媒体“中央通信社”(KCNA)发布简短声明说:“玄永哲已获任朝鲜人民军副元帅。”又说,这是朝鲜执政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国防委员会昨天作出的决定。

KCNA昨天报导,总参谋长李英浩因病解除所有职务。

去年12月独裁统治朝鲜17年的金正日葬礼结束后,副元帅李英浩被视为是接班人金正恩政权过渡的关键辅佐者之一。

分析家对李英浩离职的官方原因表示怀疑,认为此举显示金正恩正在收紧军事掌控权。

李英浩2009年成为朝鲜120万大军的总参谋长,金正恩今年多次视察军事基地,李英浩经常陪伴在侧。

朝鲜当局15日举行高级官员会议,会中决定解除李英浩所有职位。

KCNA报导,李英浩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仅有少数成员。(译者:中央社王黛丽)10107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