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报】世贸初步裁定中国银联卡垄断违规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世贸初步裁定中国银联卡垄断违规

《BBC》报导,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专家组7月16号(星期一),初步裁决认为,中国银行在人民币计价的支付卡清算交易中存在垄断行为,违反了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则。报导介绍,这些垄断行为包括:北京当局要求所有商家的支付卡处理设备需要跟银联的系统一致,这导致其他国家的支付服务提供商不得不跟商家谈判,来获取接入﹔另外,北京政府要求所有在中国境内发行的银行卡必须具有银联标志,这是对中国供应商和外国供应商的差别对待。

旺旺湖南厂起火 记者欲调查被打

《明报》等多家媒体16号关注,旺旺食品湖南望城工厂的一场大火。旺旺工厂,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燃起大火,当局出动154名消防员及22辆救火车。湖南经济电视台的三名记者也在获得消息后赶往现场,然而该电视台表示,包括女记者在内,所有记者都被公安及保安人员殴打,携带的器材也被损坏。目前湖南当局和旺旺对此案尚未作出回复。

西藏一喇嘛被安全人员殴打致死

美国之音16号消息,一名西藏喇嘛,在西藏东部昌都地区的类乌齐县的一个安全检查站,被工作人员殴打致死。这名喇嘛来自罗布寺,是一所佛教学校的学生。当时被搜查时,因为他携带有影碟和书籍,遭警方盘查。当这名喇嘛试图逃走时,遭到警方殴打至伤势严重,送医后不治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