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补足维安人员 国际奥委会满意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电)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今天说,伦敦奥运维安问题的处置方式至今处理得不错。

侯格在奥运会前的电话会议中说,在自己以竞争者或主办者参与的21场奥运会里,总有一些问题是到比赛前才出现的。侯格是比利时人,现年70岁。

维安问题是上周揭露的,签约提供维安警卫的公司没有能力提供所需的1万名警卫,必须征召3500名军人来填补短缺。

然而,侯格镇定地说,国际奥委会已收到所要求的保证。他说,“当然,维安对政府和主办单位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他也表示,军人不应该吓到参与奥运会的人们。

他说:“自1972年奥运会以来,军方一向都是奥林匹克运动会中维安的一部分。”巴勒斯坦恐怖组织“黑色九月”(Black September)1972年在德国南部慕尼黑奥运会上,杀害了11名以色列教练和运动员。

前任奥委会主席萨马朗契(Juan Antonio Samaranch)2001年交卸职务后,侯格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他预定在2013年9月卸任。(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