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破获历来最大宗冰毒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仰光16日法新电)缅甸政府在东部掸邦(ShanState)一家毒品工厂破获历来最大宗毒品,总值高达数百万美元。缅甸当局今天为反毒作战的进展喝采。

缅甸国营媒体报导,警方9日突袭老街(Laukkai)1间房屋,逮捕9名嫌犯,起获73公斤俗称“冰”的结晶安非他命、274公斤的液态安非他命和制毒用设备以及1支手枪。

官员表示,查获的毒品市值估计有370万美元。

缅甸内政部1名不愿具名的高阶官员告诉法新社,“这是我们历来破获的最大宗冰毒,也是我们查缉化学原料和工厂的一部分。”

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自去年就任以来力推全面改革,他的政府和若干武装团体签订和平协定,这是改革行动的一部分。缅甸表示,打算在2014年前铲除非法毒品。

根据联合国资料,掸邦是安非他命药丸的主要来源。联合国估计,1998到2010年间,全球破获的安非他命型态兴奋剂成长近3倍,反映快速成长的毒品需求。(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