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破獲歷來最大宗冰毒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仰光16日法新電)緬甸政府在東部撣邦(ShanState)一家毒品工廠破獲歷來最大宗毒品,總值高達數百萬美元。緬甸當局今天為反毒作戰的進展喝采。

緬甸國營媒體報導,警方9日突襲老街(Laukkai)1間房屋,逮捕9名嫌犯,起獲73公斤俗稱「冰」的結晶安非他命、274公斤的液態安非他命和製毒用設備以及1支手槍。

官員表示,查獲的毒品市值估計有370萬美元。

緬甸內政部1名不願具名的高階官員告訴法新社,「這是我們歷來破獲的最大宗冰毒,也是我們查緝化學原料和工廠的一部分。」

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自去年就任以來力推全面改革,他的政府和若干武裝團體簽訂和平協定,這是改革行動的一部分。緬甸表示,打算在2014年前剷除非法毒品。

根據聯合國資料,撣邦是安非他命藥丸的主要來源。聯合國估計,1998到2010年間,全球破獲的安非他命型態興奮劑成長近3倍,反映快速成長的毒品需求。(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